梦尘花语

当你穿越到其他au(2)

  [世界2]


  现在你们身处一片雪地里。不得不说,这里真的很眼熟。


  “这里是雪镇?”sans问道。


  “新朋友们,你们好啊!我是威风凛凛,帅气华丽的sans!很高兴认识你们!你是一个人类吗?”


  身后骤然间传来的声音把你们吓了一跳。你们转过身来,看到blueberry站在你们身后。


  “是的。”你对他微笑。


  “那你呢?我们长得好像啊!你是我的克隆体吗?MWEHEHEHE!”


  sans的表情实在难以形容。他们长得实在太像,他大概有一种看到自己穿着盔甲,大叫“华丽的sans”,“mwehehe”大笑的羞耻感。


  不过他很快把自己的表情很好地收敛了起来。他闭起一只眼窝,笑道:“能在世界之外认识新朋友,真是‘骨’舞人心对吧?”


  “你居然和我那个懒弟弟一样!”小蓝莓有点气呼呼地说道,面骨上浮起一片蓝晕。“不过没有关系!你们要来我家做客吗?热烈欢迎!”


  谁能拒绝一个可爱的蓝莓sans的热情邀请呢?


  蓝莓打开他在雪镇的屋门的时候,papyrus正穿着一件橙色连帽衫,坐在沙发上吞吐着烟雾。他身旁坐着一个穿着黄绿色条纹衫的孩子,正在认真地读一本书。


  “PAPYRUS!你又把客厅搞得一团糟!”


  你没有理会吵吵闹闹的骨头们,几步走到那个孩子面前,向他伸出手来。


  “chara,你好。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  那个孩子在抬头看到你的瞬间,脸色变得煞白。


  “我们可以出去走走吗?”


  ——


  外面的雪花依旧飘个不停,你和chara沉默地并排走着,一时没有谁首先开启话题,最后你决定开口。


  “我们来自另一个平行世界。在那里,我是怪物们想要抓住的第七个人类。”


  “哦……我还以为你是……”


  她没有继续说下去,但你明白了。


  “我可以问你一些事情吗?你有没有感受到过一种‘玩家’的存在?就像是有人在操控这个世界?”


  “嗨,你是想说我吗?我确实有可以存档和重置的力量,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主动做出的选择。我有时也会记不大清,我似乎并没有做某些事的决定,但那些事的确借助我的力量发生了。”


  你内心“咯噔”一下。你在对这个世界的判断上犯了一个大错误。


  她不是玩家。玩家操纵着一个人类孩子的灵魂。


  可真正的frisk现在在哪里?!


  chara有些失神地望着天空,尽管知道那并非真实。她说:


  “你明白的,我想我可能已经犯过大错,但这次我会还他们一个美好未来。我们应该回去了,晚饭大概准备好了。我猜sans又做了塔可饼,味道还是可以的。”


  那不是你的错,孩子。


  塔可饼。意大利面。帕派瑞斯。你可能有点想他们了。


  在旅馆住了几天后,你们执意离开了。机器再次缓缓启动,你望向电脑屏幕前正在检查位置坐标的sans。


  “我有个小问题。”


  “你是不是定位在每个世界sans的位置?为什么我们总是在第一时间遇到sans?”


  “可能这个机器在之前就与sans绑定了联系?毕竟我不是它唯一的制造者。”


  “如果这是真的的话,那我们是没有机会进入我原先的世界的,我们只能找ink或者core!frisk……当然这会很危险……”


  你的声音淹没在机器的启动声中。


  “你说谁?”


  (目的地已抵达。)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


  [世界3]


  为什么这个世界这么冷寂?


  你和sans一路走过雪镇,店门都紧锁着,看不到一个怪物,耳畔只有呼呼的风声。


  “一条屠杀线。”你说。


  前面是那片熟悉的雪雾。朦朦胧胧的,好像有什么人。随着你们的走近,他们的轮廓也越发清晰,然后——


  在你看清他们是谁的一瞬间,你眼疾手快地一把将sans拽到一颗雪松后面,内心暗道不妙。你压低声音道:


  “我们先离开,这里不安全。”


  这时,papyrus的哀求随风依稀飘了过来:


  “求求你……sans……不要这样……一定还有其他方法的……”


  龙骨炮悬在空中,凝成一点愈来愈亮的刺目光球——


  “如果……这样能使你开心的话……”


  刺啦!在几乎要将PAPYRUS吞没的刺目白光中,几排骨头拔地而起,为他挡下致命一击。


  “SANS?!”papyrus的惊呼声传来。


  “别。”


  你扶住在你身边站立不稳的sans,按下他勉强抬起的手臂。


  “他不会放过可以得到的每一点EXP ,这样做才有可能阻止这个人类。而我们暴露了,他会杀了我们。”


  (*在murder四周寻找骨头的来源时,你们瞬移了。)


  现在你们在那台机器里。sans瘫在椅子上,没有一丝光亮的眼窝黑得可怖。


  “我必须要做点什么……”


  “没用的。他们的命运取决于玩家。如果那个人类愿意,他可以无限读档重置。”


  “他曾经和我一样吗?天,我看到了什么……他亲手把他轰了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
  你如实回答:“他叫murder,经历过三百多次屠杀线,为了打败那个人类,他开始提升自己的lv。他远离了自己的本心,几乎精神失常……”


  “这么说,我倒应该感谢你了,孩子。”


  “有时候我就在想啊……为什么会有你们的存在呢?”


  他何其嘲讽地笑起来。天啊,你头一次感到一个骷髅的笑容如此可怕,令你背后发凉。


  机器突然猛烈晃动起来!


  (目的地已抵达。)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