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尘花语

当你穿越到其他au(1)

  又名:sans&friskの大冒险


  ps:是《当玩家穿越到传说之下》的后续,当然不看前篇也不影响阅读


  前情提要:你意外穿越到undertale,在帮助怪物们离开地下之后,sans答应帮你回家。


  ——


  [主世界]


  在papyrus向你抱怨sans又双叒叕失踪的时候,你总是知道能在哪里找到他。


  你去他屋后的实验室,拿出钥匙,一开门就看到sans趴在桌上摊成一摊骨饼。


  “呃啊……kid……都不打声招呼的吗?”你进来之后,他似乎清醒了些,揉了揉自己的眼窝。“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
  你气愤地往旁边椅子上一坐。


  “怪物大使,怪物大使!那些讨厌的政治家!我要真的就是个9岁心智的孩子,我早就被他们利用了!”


  “至少你不用担心学习不是吗?”他接过你递过去的一个热狗,胡乱地咬了一口。


  “话说sans,你最近都真的没有在偷懒欸!”你打趣道,“一天到晚呆在这里,废寝忘食,你就这么着急打发我走吗?”


  “实话说,孩子,我倒真希望你永远留在这里。如果你没有家人在等着你的话——啊,我实在讨厌什么承诺。”


  (*因为他一旦承诺了什么,就必然会努力去实现。)


  “我改造了这台机器,让他可以穿越世界线,但是我根本无法定位一个准确的锚点,因为我没有你那个世界的任何位置信息。”


  “多元宇宙中还有成千上万个像这里的世界存在,怎么能找到我们那个玩家聚集的世界?这要冒的风险太多了。况且,如果……如果我们的世界根本不是同一类型的世界呢?”


  你又想到了那个神秘人。


  “可能我们应该找gaster?我知道他就在瀑布。或许他会有办法?”


  “孩子,我可不能确定他会对你友好。而且他的存在几乎都被抹除了,哪有你说的那么容易?他是一个疯狂的科学家,想想他曾经的那些实验吧……他甚至把自己都卷进去了——”


  他话语迟滞了,瞳光紧缩为一点,微不可查地颤抖着。


  “sans。”你低声唤他的名字。


  “你是怕他再次归来,”


  “还是在思念他呢?”


  ……


  (*sans回避了这个问题。)


  “我们可以准备出发了。我会跟toriel,papyrus他们说我们去度个假。”


  “穿越锚点是机器自主选定的,目标是与我们的世界相似的区域。抱歉,我没法选定只有人类而怪物不存在的参数。或许我们可以收集到一些信息,至少,这会是一场不错的旅行,huh?”


  ——


  [世界1]


  你看着那台显得有些简陋的机器,尽管自己事先存了档,但你还是有些心慌。


  “你这机器靠谱吗?”


  sans没有注意你的话,雪白纤细的骨指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击。


  ink啊ink!玩家都在你们的世界待了快一年了,看来只要世界不毁灭你是真不会管喽!


  sans面前的电脑屏幕上骤然浮现出一行字:


  (目的地已抵达。)


  有吗?可我根本没有感觉到移动啊!


  舱门打开,外面是开阔的平原,一条小溪潺潺流过。


  “这是哪里?”


  你还没反应过来身处何地,一把镰刀猝然卡在你的脖颈前方。


  “旅人啊,你们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呢?”


  耳畔传来空灵阴冷的低语,好似古神在审判自己并非虔诚的信徒。一瞬间,仿佛整个世界都灰暗下来。你愕然侧目,在看清他的脸后,顿时感到呼吸停滞,脚下虚软。


  “何必如此不客气呢?难道你不知道怎么和新朋友打招呼吗?”


  你看到sans向他伸出手来,惊慌失措:“不要碰他!”


  带着兜帽的death在一旁笑得很开心。他放下比在你颈前的镰刀,说道:


  “有时候我真是厌倦这份工作了呢。”


  “放心吧,你们的时候还没到。”


  “如果你们是误入这里的,就请你们离开吧。”


  你抓住sans的手,“我们现在就离——”


  (*你们瞬移了。)


  “呼——”


  你仰躺在机器内部的座椅上,惊魂未定地长出了一口气。


  “刚才那个和我长得一样的家伙……”


  “是这里的死神,一旦碰到他就会死。”


  “你怎么知道他的?”


  “在我们的世界有很多人创造了你们平行世界的故事。现在看来,他们倒像是以某种巧合,讲述了这些故事。‘巧合’?这种无形的力量,未知的联系,令我无比恐惧。”


  (目的地已抵达。)

评论(8)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