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尘花语

当你穿越到其他au(3)

  轰!


  剧烈的撞击声传来,霎时间,天翻地覆。sans抬手刚想用重力魔法,你稳不住自己的身体,重重砸向了金属墙壁!


  瞬间,疼痛席卷了你的全部感官。你大脑嗡嗡响了好一阵,等视野逐渐清晰后,你才发现自己身下压着一人,啊不,一骨。


  “咔嚓”,灵魂传来轻微的碎裂声。sans甚至哼都没哼一声,就失去了意识。


  完蛋。你惊慌失措,让他仰躺在自己腿上,不顾一切地撬开他齿关,把一颗怪物糖果喂进他嘴里。在看到他的hp在缓缓增加之后,你长出了一口气。


  “sans?”


  他似乎有了一点反应,你把耳朵凑过去才听清他在说什么。


  “papy……”他喃喃道,“我不能……”


  “papyrus很安全!倒是你刚才吓死我了!你还好吗?”


  “不大好……今天真是糟透了,不是吗?”


  他眼窝都没有完全睁开,瞳光模模糊糊涣散成一片,像是勉强聚集起来的。


  “让我休息一会……我已经累到骨髓里去了……”


  他似乎真的累坏了,在数日的科研又经历了长途奔波之后,而刚才所见又使他精神几乎濒临崩溃。他示意你把他扶到椅子上,疲倦地靠着椅背睡着了。


  接下来怎么办?机器出故障了,而我们身处异地……


  那边sans的情况也不容乐观。几个小时内,他频繁念叨着什么喘息着醒来,又因体力不支昏昏沉沉坠入梦境。几次之后,他干脆放弃了睡觉,绝望地望着天花板,声音低得像是自言自语。


  “有什么意义?这一切都是一场游戏,只要你哪天觉得无聊,你完全可以杀我三百次,逼我去亲手杀死我爱的人……让自以为是的审判者变成最大的凶手和叛徒,真可笑,哈?”


  “你好像那个时候迷失的样子。”你忍不住说道,“你现在想要一个拥抱吗?”


  当然你没给他回答的时间。你死死把他抱住,让他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每一分真实,在他耳边重复着绝不重置的誓言,努力让他的情绪得以平静。


  “是我,sans。我们的存在,我们的相遇,我们的生活,大家相互之间的感情,都是真实的。我是你们的朋友,我深爱着你们每一个。无论哪一次,无论发生了什么,都不会改变。感受到我这颗真心了吗?”


  他紧绷的神经渐渐放松下来,你敢肯定你听到了他的低笑声。“你是不是什么时候都喜欢用‘抱’力解决问题?啊不,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。我说的是拥抱的‘抱’。”


  “不过还是谢谢你……”


  一瞬间,他又在椅子上睡着了。


  “希望别再出什么事……现在大概是晚上了,那么这次是哪里?”


  “咣——”


  !!!


  ——


  [世界4]


  一切思绪都在舱门被轰塌的一瞬间戛然而止。


  “what the mother fuck'in hell?”


  “整个车库全都毁了,你们这些混蛋!”


  在看到在门前破口大骂的fell时,你慌忙挡在了sans前面!


  “啧……”他用赤色的瞳孔极其恼怒地看了你一眼,“你是个人类?”


  “抱……抱歉!我们不是故意要损坏这里的!我……”


  刷!


  身边几排鲜红的骨刺拔地而起,令你动弹不得。


  “就让我来教你这里的规矩——”


  “在这个天杀的世界,不是他妈的杀人,就是被杀!”


  *仁慈。在这个暴力的世界里,最可贵的就是仁慈。


  你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,一连串的骨刺就朝你飞来。被困的你绝望地闭上眼睛,等待痛苦的降临。


  刺啦——


  它们全扎在一个突然出现在你面前的巨大龙骨炮上,力度之大以至于把它扎出几条裂缝。


  你也用龙骨炮当挡箭牌?!


  你震惊地回头,对上身后sans懒洋洋的目光。他的一只手维持着前伸的动作,还没来得及插回兜里。


  “够啦,兄弟。”他若无其事地站起身来,把手一摊,“‘不是杀人,就是被杀’,huh?我可是懒得杀人。小鸟在歌唱,鲜花在绽放,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,为什么不好好睡上一——”


  他话没说完,就被瞬移到面前的fell一把扯住了衣领。


  “看看你这张傻笑的蠢脸!你这套蠢的要死的衣服!一看就知道是从和平无害的世界过来的怪胎!”


  “boss一定会把你吊起来——”


  “等等,不要再砸这台可怜的机器了!”


  sans拉住fell,瞬移到了机器外面。慌忙跑出去的你也属实被震惊到了。车库整个天花板几乎都被砸掉了,一片碎石下能隐隐看到几只调味料瓶子,脏袜子……


  “这里我们会负责处理的,大家和平一点不要互相伤害好不好?”你慌忙出来打圆场。


  “去他妈的和平!我干你dreemurr全家!在那个混账boss把我杀了之前,我得先把你解决掉,然后把这个人类抓起来交给国王!”


  难道不应该是“以dreemurr的名义”吗?这个版本咋这么喜感呢?尤其是在这么严肃的场合——


  “SANS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?”


  “这又是怎么回事?”


  所有人循声望去。一个高大的骷髅站在一片废墟的车库门口,面色不善。

评论(7)

热度(7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